荒诞人生的荒谬

我磕的cp一定要甜甜甜

《久别重逢》

*私设 总裁王×学生叶 同性可婚
*ooc警告,文笔不好,撞梗偶然
*甜文一发完,希望你能会心一笑
*生日快乐,我的信仰
 

  叶修逃课了。
  
  没办法,他觉得太无聊了,课程都是他懂的东西,没必要去听,跟何况今天是他的生日。

  叶修,S市第一高中的学神级人物。第一高中,坐落在市中心,最大最好的高中,能进来的都是数一数二的学霸,也不乏有花了钱强行塞进来的,但是毕竟是少数,谁都知道第一高中后台很硬,不缺钱,不缺关系。学校进度抓得很严,三天小考,一周大考,一旦成绩下滑就会面临去办公室喝茶的局面。

  叶修以中考状元进入第一高中,每次考试占据全年级第一名,自学完了高中所有课程,连奥数题都没放过,在自学大学的课程。叶修很白,属于那种怎么晒都黑不了的那种,每次苏沐橙都自叹不如。手很好看,手指修长,骨节明晰,眼睛是典型的桃花眼,看谁都像是温柔多情,却意外的毒舌,笑得时候嘲讽力太强。因为实力在那,从来都是在上风。喜欢抽烟,是老师默认的事情,因为苏沐橙和老师解释过,没有意外的博到了同情分,反正成绩好,也就随他去了。

  今天苏沐橙和黄少天他们非要给他过生日,说是准备了惊喜,让他去陈果的店里面等着,拗不过他们,只能逃了晚上最后一节自习课。本来叶修是准备走大门的,结果想到有摄像头,他可不想再去办公室喝茶,班主任是个泪点低的女人,总是教训着他就自己哭起来了,叶修最见不得人哭,尤其是女人,一哭就浑身不自在。

  叶修叼着烟,慢吞吞的走到围墙边,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墙那头打电话,听起来像是个公司的事情,拖他爸的福,叶修对家里面的公司也有一些了解,虽然始终是兴趣不大,听这电话里头说话的内容,这接电话的应该是个经理左右。

  和我有什么关系,叶修想,反正我翻墙也没碍着别人。叶修轻车熟路的翻到围墙上面,墙外头的人听到声音转过身,和叶修对视上了。王杰希穿着一身西装,眉头微皱,薄薄的嘴唇轻抿着,看起来遇到了烦心事。

     居然是个大小眼,不过还挺帅的,如果能不皱着眉头就好了。叶修莫名其妙的想。却流氓似的吹了声口哨,微微抬着头,示意对方让开。

  “叶修,你逃课。”王杰希虽然说得是疑问句,却语气肯定,仿佛一眼看穿对面人的小心思。也对叶修吹的口哨没有任何反应,伸手挂了电话。

  叶修惊讶的看了王杰希,却很快压了下去,用甜甜的声音说:“叔叔,你认识我啊?那能不能让开,我有急事。”今年才二十五岁的王杰希被这声叔叔喊的晃了一下神,仿佛自己已经奔三了一样。

  在这里遇到叶修是王杰希没有想到的,虽然这个地方是高新杰的学校,听他提起过叶修,不过他来接高新杰这么多次也从来没碰到过。

  王杰希想,和自己比十七岁的叶修本来也就是个孩子。十七岁,多美好的年龄,正是少年最意气风发的时候,王杰希轻轻摇了摇头,把脑子里面莫名的想法试图甩出去。

   “下来吧。”王杰希的声音压得有点低,显得很有磁性,他伸开双手,看样子是准备接叶修下墙。叶修也没客气,反正对方这样也是默认自己逃课,不会告诉他老爸,纵身一跃,扑进了王杰希的怀里。叶修还闻到了淡淡的古龙香水味道,莫名的让他安心。

   “大概是因为我比你大八岁,所以才给像爸爸一样的怀抱。”王杰希的声音淡淡在头顶上响起,原来叶修刚刚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叶修抬头看着抱着他的人,嘲讽道:“你也不过是比我大八岁,想当我爸爸是不可能的,而且你还得问问我爸同不同意,更何况你还五官不端正呢。另外,王叔叔是不是应该放开我了。”王杰希目无表情的放了手,早就知道叶修的嘲讽能力一流,也没和他计较嘲讽他大小眼的这件事,只是有点诧异对方怎么知道自己姓王。

其实王杰希只是一个眼睛单眼皮,一个眼睛双眼皮罢了,看起来确实像是大小眼一样。有的时候他自己照镜子也是这样觉得,不过因为微草集团的涉及太广,没有人敢这样当着他的面说这种话,也就是面前这个小叶修敢说了。叶家的权利也确实有那个让叶修嚣张的资本。

也许是因为王杰希的大小眼这个五官做起诧异这个表情太过于好笑,让叶修一下子笑了出来,嘴里面叼着的烟都掉到了地上,叶修一边弯腰捡起烟一边解释到:“你的停车电话号码牌上面写着王先生。”王杰希看着对方弯腰时露出来的一小截白皙的腰肢,很瘦,形状却很好看。让他想到的之前的那个晚上的怀抱,温柔却能带给他无尽的力量。下意识的伸手将校服拉下来,挡住那一截腰肢。

叶修直起身,面露疑惑,被叶修的眼睛专注的看着,王杰希生出了一种想要轻吻这双眼睛的冲动,嘴里却不由自主的解释道:“你的腰,露出来了。你逃课不是有急事吗,快去吧,别耽误了。”叶修拍了拍身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,漫不经心的说:“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,不过是过个生日而已,反正这种东西也就是可有可无吧。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,我得走了,不然等会沐橙他们得在陈果的店里等着急了。走了,哦对了,谢谢叔叔大人不记小人过接住我,另外送佛送到西,可千万被告诉我爸,我可不想听他念叨我。”

“我送你。”王杰希伸手替叶修刚刚弯腰时翻下去的领子给弄平整,叶修手顿了一下,然后心安理得的等王杰希给自己整理衣服。在别人看来就像是哥哥给弟弟整理衣领的样子,谁知道他们才第一次见面,明明是个陌生人。沉默了一会,叶修道:“好啊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 叶修就这样上了王杰希的车。说起来还是叶修第一次坐不认识的人的车,作为叶氏集团的大少爷,虽然不管公司的事情,也不掌权,可是叶修的弟弟叶秋,却是实实在在的掌权人,不少人都知道叶秋对他的哥哥叶修言听计从,是个实实在在的兄控,谁要是说了叶修一句坏话,就能被叶秋搞到破产,离开商业圈。所以很多人极力来讨好叶修,却不是被叶修的花言巧语给蒙骗过去,就是被叶修嘲讽的无地自容,最后都不了了之。车里面一片沉默,王杰希不知道该对一次见面的小叶修说什么,想聊的话题又怕对方不感兴趣,毕竟有八岁的代沟在那儿。叶修却也罕见得没有说话,保持着沉默,看着窗外飞速倒退的风景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 “你父亲,还好吗?”王杰希思来想去,最后还是只憋出了这一句话,什么话题都不合适,提起对方家人总不会错。叶修却怔住了,然后挑起嘴角嘲讽一笑“身体好得不行。”这句话仿佛打开的叶修的嘲讽开关,开始喋喋不休的说着话,王杰希有时候只是应和一声,表示自己在听。

  果然提起对方父母是对的,王杰希想,可是王杰希不知道,叶修并不知道他得身份。

“到了。”王杰希将车停下,对叶修说。叶修的声音就像按了暂停键,突然消失了,到了嘴边的千言万语最后都只成为了一句“谢谢。”叶修下了车,没有回头,冲进了店里面,老板娘陈果叫住他:“诶,叶修,生日快乐。礼物在包间里面,沐橙和包子他们都在还有你的一些朋友。你怎么了?怎么不太开心的样子?外面车谁的?谁送你来的?”叶修只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没什么,我爸生意上的人。”叶修家里面的情况陈果也是知道一些的,以为叶修在烦恼怎么拒绝这人的示好,出主意道:“这还不简单,打电话给你弟弟叶秋,他知道怎么办。”叶修没有回答,慢吞吞的走到包间,中间还抽出一支烟点上,背影有些寂寥。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王杰希看着叶修进去的,看他站在门口和看起来是老板娘的人在讲话,之后明显聊到了他,因为老板娘看了他一眼,王杰希突然有些紧张,不由自主的把腰板挺得更直,在猜想叶修会怎么介绍自己,却突然又想到什么,一点点的放任自己放松下来。

  “真的是魔怔了...”王杰希喃喃道,这个时候高新杰打来了电话,王杰希接了说了句马上到就挂了电话,留下高新杰一脸纳闷。从来不迟到的王杰希居然也迟到了。

  王杰希不是第一次见到叶修,在叶修很小的时候,他就见过了。

  王杰希从小就知道自己手上的微草不是给他的,他只是帮忙管理的,总有一天微草是要交出去的。他并不伤心,一心想等到继承人得到来,好把公司交给继承人,可是董事会太依赖他的,不肯放他走,连继承人高新杰都表示需要自己,他一边管理者公司一边想把高新杰培养成真正能独当一面的继承人,可是高新杰总是把自己当做依靠,自己也不肯撒手,那段时间公司效益也不好,谈好的单子都跑了单。也许是上天听到了他的心声,才会让他在那一天遇到叶修。他本来在担心自己遇到的一系列问题,坐在人工湖边的长椅上发呆,这个时候叶修却突然拿着球跑到他面前,说:“年纪轻轻为什么叹气,只要是不是生老病死,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尝试去做嘛,反正也不吃亏。看你这么难过,就勉为其难给你一个拥抱吧。”说完这句话,叶修就扑到他的怀里,他下意识就接住了,那么小的一个人,抱在怀里面,他仿佛真的因为这几句话感到了前进的方向。后来叶秋找了过来,“叶修你是笨蛋吗?爸妈说了不要跑太远,容易迷路。”“你以为谁和你一样笨,还有要叫哥,叶秋。”叶修一边往回走一边回答叶秋,最后快要消失不见的时候,叶修回头冲着王杰希笑了,像个落入凡间的小太阳。原来他叫叶修,王杰希想。

  后来王杰希开始有意无意的注意起来的叶修,知道了叶修是叶氏集团的大少爷,曾经王杰希对在商场上能够遇到叶修,后面听说叶修放弃了继承叶氏集团的资格,把叶老爷子气个半死。王杰希觉得有些遗憾,却又笑了,因为这就是叶修,没有人能够强迫叶修做任何事情。后来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,王杰希学会了退让,学会了迁就,哪怕王杰希可以用自己的手段为自己带来更多的权利与金钱,却只是选择迁就公司的决定,只是因为这个决定是高新杰提出的。王杰希时常会想起那个拥抱,会让他充满了力量。明明对方也没有做什么,但是叶修就像是一束光,照进了他有些黑暗的人生。

  今天叶修扑进他的怀里的时候,和当初那个“勉为其难”的拥抱一样,抱着叶修的时候,他甚至想,如果能多抱一会儿就好了。

  “叶修,我去把他们送到酒店去了,你也早点休息吧。”生日聚会结束后,已经快十二点了,因为明天不上课,大家玩得都比较疯,他们都知道叶修的酒量不行,谁也没逼叶修喝酒,反而他们自己在叶修的生日聚会上喝得大醉,大有把叶修要吃穷的节奏。和苏沐橙一起把大家都送到附近定好的酒店,叶修才真正意义上的闲了下来。叶修慢慢点上一支烟,在门口站了一会,看着王杰希送他来的地方发了一会呆,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,指尖夹着的香烟,烟灰随着风飘了下来,陈果看见了,问:“叶修?还没走啊,等谁呢?”叶修才回过神,抽了一口所剩无几的烟,正准备开口解释他谁也没等的时候,一辆迪奥在他面前停下,驾驶座的车窗缓缓降下,露出了王杰希那不太对称的眼睛,然后一个包装的非常精致的礼物盒被递到了叶修的手上,王杰希稳了稳自己有些紧张的心情,开口道:“生日快乐,叶修。”叶修下意识的将烟丢到地上,拿脚碾了碾,然后才接过礼物。叶修低着头看着包装精致的礼物盒,看着上面复杂的花纹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也没有开口说话。王杰希以为对方不太高兴,开口道 :“抱歉 ,我不知道今天你的生日...虽然生日快过去了,如果你不喜欢这个礼物也没什么...”

  “谢谢,我会让叶秋和你们公司合作的,是微草集团对吧。”叶修抬起头打断了王杰希的话,眼神看向了副驾驶座,王杰希顺着叶修的目光看到了副驾驶座上的文件,上面微草的标志很是显眼。“我没有...”王杰希这才反应过来对方误会了,试图解释,却被站在门口观察了半天的陈果打断:“叶修?这谁啊?”叶修回过头冲着陈果笑着说:“微草集团的负责人。”

  王杰希想,管理公司确实是叫负责人,却不知道叶修到如今还以为王杰希是微草的经理。王杰希冲陈果的方向打了声招呼,然后对叶修说,“我送你回家?”“好啊。”叶修回到店里面和陈果说王杰希要送他回家,陈果看了一眼王杰希,点点头,并没有说什么。叶修这才拿着王杰希给他的礼物,上了车。

  第二次了,上一个陌生人的车。,还是同一个人,不过...第二次了,就不是陌生人了吧。叶修看着手里面的礼物,脑子里面乱七八糟的想些有些没的。王杰希也没有说话,平稳的开着车,他只是在很正经的想,如果饶个远路,叶修会不会看出来。

  王杰希还是没有这样做。他怕叶修看出来说他图谋不轨,已经被误会了一次,不能再被误会了,他不想和叶修只仅仅停留在陌生人的行列。

 王杰希愣住了,似乎...年少时候的力量,这么多年的思念,在今天见到叶修的时候全部发酵,变成了另外一种感情,好想和叶修在进一步,好想牵起叶修的手,好想亲吻他的那双眼睛,好想拥他入怀。

  “到了,谢谢你。路上回去注意安全。”叶修拿着礼物下了车,和王杰希道了一声谢,头也不回的进入了家门,和在陈果的店里面一样。大门缓缓关上,仿佛一扇门,将两个人隔离。王杰希冲着叶修消失的地方看了一会儿,才开车离去,离开前,他在懊恼没要到叶修的联系方式,哪怕是微信也好。

  门内。

  叶老爷子站在楼梯上看着站在客厅里的叶修,严肃的问:“怎么现在回来了?不是说和朋友一起去聚会了吗?”叶母披着毯子走出房间,正好听到叶老爷子的话,瞪了他一眼,然后一边下楼一边问:“这么晚你怎么回来了?饿不饿,我紫砂锅里面炖着汤了,要不要喝一点?”叶修看着叶母期待的眼神,笑了笑说了句好。

  “叶修?你怎么回来了?”叶秋这个时候也从房间出来了,看着灯火辉煌的客厅,疑惑的问道。

“说了多少次了要叫哥,你怎么还没睡觉?现在都快两点了。”

“还不是被你吵醒的,笨蛋哥哥。”

“正好你醒了,我有事情找你。”

  叶母将汤放到叶修的面前,顺带给叶秋也添了一碗,听到两个孩子的谈话,带着叶老爷子回房了。

  叶修扬了扬手上的礼物,简略的说了一下礼物的来源,跳过了自己逃课的一段。“你居然真的收了这个礼物,还为了这个礼物求我,你到底是不是叶修,第一次求我居然是因为这种事情,我以为你会因为其他事情求我的...”叶秋最后一句话的声音有些小,像是喃喃自语,叶修却听清楚了,但是他假装没听到,把碗里面最后一点汤喝掉,把碗放进了洗碗机里。“好了,就这点事情,我先上楼了。”叶修说完也不管叶秋怎么样,就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看到了床头叶秋准备的礼物,笑了笑,打开包装盒,是一块价值不菲的手表。叶修戴到了手上,却不小心碰到了刚刚放到桌子上的礼物,是王杰希送的。

“他会送什么呢...”叶修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,还开始哼起了歌。

是一串项链,设计的非常简洁,但是对于叶修这种也算是看遍高档品的人来说,一眼就看出这是个奢侈品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叶修戴着项链去上课了,还很夸张的把项链放在衣服外面,不到半天,全校的人都知道高三年级的叶神,戴着一串项链来上课了。

  “叶修叶修,你居然戴项链来上课了,你从来不戴这些装饰品的,太阳打西边出来了。是不是有什么意义啊,不会是你的家人送的吧,不对啊,你家里人应该不会送你这个的,那到底是谁送的,我们当中没人送你这个吧?难道是你的迷妹?我说叶修,你不会是恋爱了啊,看你摸着项链就像是摸着情人的手一样,不会吧不会吧,是哪个女生,我们认不认识啊!”叶修头疼的按住太阳穴,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道:“快管管你家少天,我快被烦死了。”喻文州笑了笑,喊了一句“少天。”黄少天立马做了一个把嘴巴用拉链拉起来的动作,表示自己闭嘴,但是眼里面明显闪着八卦的光芒。

“行了啊,有这八卦的时间不如多刷几道题,你看你这么久也没能超过我。”叶修嘲讽道,“我靠,叶修你这个心脏的,第一名了不起啊,你等着,下一次我们班就能超过你,班长我们走。”黄少天拉着喻文州骂骂咧咧的走了,叶修嗤笑了一声,抽出一根烟,开始在走廊吞云吐雾,苏沐橙看到黄少天他们走了,才压低声音问叶修:“是微草王杰希送?”叶修看了一眼苏沐橙,苏沐橙解释道“老板娘和我说的,不过,你不是从来的都不...”苏沐橙话没有说完,叶修却懂她的意思。“大概是魔怔了吧。”叶修将烟掐灭,准备回教室,苏沐橙在后面叫住他“叶修,你不用顾及太多,一往无前的叶神才是你,不管发生了什么,我都会站在你这边。”叶修看着苏沐橙,突然就笑了,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,“原来他就是王杰希啊。”

“嗯,而且他现在正在听雅轩谈合同。”

“替我向老师请个假。”

听雅轩。

王杰希来这的时候没准备喝酒,毕竟等会还要去接高新杰,没想到对方一个劲的灌酒,几杯下肚之后虽然不至于喝醉,但是还是觉得有些微醺,看来这酒的后劲还很大。给公司的司机到了电话,让司机去接高新杰,自己等会是不能开车了,叫代驾吧,对方已经醉了,还在劝他喝酒,王杰希有些头疼的按住额头,不知这么多就突然想到叶修,他本来还想偶遇叶修的。

突然包间的门被打开,穿着校服少年闯了进来,像是一个小太阳,他听到自己心跳声,一下又一下,我彻底栽了,王杰希想,不过栽给了自己的信仰,也没有什么,不亏。

 “我找王总有事情,喝着这杯酒是不是就能带他走。”叶修说着,不等对方反应过来就把王杰希杯子里面的酒喝完了,王杰希反应过来的时候,叶修和他已经站在了马路边,左边是车水马龙,右边是他的小太阳。

王杰希觉得,如果不是他还牵着叶修的手,触感如此真实,他一定会觉得是幻觉。犹豫着要不要放手,却又无比贪恋叶修微凉的手心。

  叶修这边却不太好受,他酒量不好,基本是一杯倒,现在走路像是踩在云端上面。强撑着带着王杰希出来,已经差不多快是极限,现在对方却一言不发,甚至还想放开牵着的手,让他更显不爽,将王杰希的手抓得更紧,开口道:“我说你啊,招惹了我叶修,你还想跑吗,我告诉你没机会了,我都不喝酒的,你要补偿我。”王杰希低下头,看着叶修的眼睛,看着他眼睛里倒影出来他一个人的身影,就像他是叶修的全世界一样。

“你想怎么补偿。”

“就补偿我一个男朋友吧。”

叶修说完,就晕睡在了王杰希的怀里。

 第二天。

叶修是在酒店醒来的,他醒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王杰希,看了看床头钟,已经下午一点了,叶修磨了磨牙,整理好自己后,就开始坐在床上发呆,这个时候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,是王杰希进来了。

“我还以为你丢下我不管了,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你嘛。”

“我下楼去打包了饭菜,正好你醒了就过来吃吧。”叶修这才走到桌子旁边,王杰希想,昨天晚上果然是喝醉了吧,才口无遮拦,那句男朋友只是一个玩笑吧,更何况我们其实有八岁的年龄差。

这个时候叶修突然拿着筷子歪着脑袋冲王杰希甜甜的一笑,说了句:“辛苦了,男朋友。”

王杰希突然低头吻住了叶修,他想,可去他妈的年龄差。

 

 

很久以后,叶修才知道原来他王杰希就是他当初安慰的那个少年

也是很久以后才知道,那串项链的寓意是——我的挚爱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